瑞穗友善農園

產品

香蘭.斑蘭葉.七葉蘭.印度神草.香林投(裸根苗) 約30公分 每株100元

$110 $100





香蘭葉--是一種有天然香味的藥草,可把葉片打成結,包裝甜點或蛋糕.可將食物添加香味,

具有相當食用價值。在東南亞一帶,是很常見的食材,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。

 

  通常華人用它來煮薏米、番薯、紅綠豆。也用它來做香蘭九層糕,香蘭麵包,海綿蛋糕。

馬來人用它來做甜糕點,泰國人用它來包雞做佳餚。煮飯摘一葉香蘭,放在米裡一起煮,香氣芬芳。

香蘭葉,由於這葉子本身擁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,在南洋料理中,常用來煮甜飲、娘惹糕點,煮海南雞飯。

 

最棒.椰汁混合香蘭葉來製作各種食物與糕點,濃濃的椰漿味配上純純的香蘭葉,那種味道真的難以形容,而在蛋糕、麵包、餅乾、慕斯等產品中加入香蘭葉,吃起來更香甜、更美味

 

網站 及 youtube 網站皆有相當多之介紹

介紹香蘭       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X32IOizbJA